月球上的可乐

又遇蓝黑!蓝黑澄毒请离我远点!遇到直接删评拉黑!以及搞蓝涣、搞萧瑟、搞宋命的LSP,沈峤白月光

[All曦]夺(下)



车走链接

看到一切已经云收雨歇,金光瑶咬牙道:“想不到自诩正直不阿的赤峰尊也会做出这种乘人之危的龌龊之事”

“敛芳尊不也一样使得雷霆手段,若不是你给曦臣用了药,他怎会无力反抗,我又怎会……”不想再和眼前的宵小多做解释,此刻的聂明玦思忖着曦臣醒来后,该如何向他解释,表达爱意!

聂明玦终究没有等到蓝曦臣醒来,清河那边出了事,自己只得赶回,数日后看到来给自己弹奏清心音的人变成了金光瑶,聂明玦道:“怎么是你?”

“你以为二哥还愿意见你??”金光瑶话中带刺,

聂明玦和蓝曦臣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清谈盛会,聂明玦终究没有来得及将满腔的爱意说出口,看着聂明玦的尸体,金光瑶只觉得全身舒畅,但是还不够,聂明玦死得太轻松了,之后金光善命自己把薛洋从狱中提出来,继续复原阴虎符,并探究其中奥秘,听到金光善说的混账话,金光瑶是恨的,但对方始终是自己的父亲,直到有一天帮金光善整理书房时无意中发现金光善的一封手札,应该是平日随手的写笔录,上面写道:

泽芜敛眉嫣然笑,冰肌玉肤难画描,

奈何难逢难相见,不得风流夜与朝;

若能金陵侍花王,恣情无限脱罗裳,

春意汗湿流玉枕,芙蓉帐内翻红浪。

狠狠撕碎了一纸的淫词艳语,想到之前金光善有让自己找过几个眉清目秀的小绾,本以为对方只是想尝尝鲜,却没想到金光善竟对蓝曦臣有如此非分之想,又暗自庆幸蓝曦臣有着显赫的家世和高深的修为,否则恐怕早已沦为他人的玩物,既然如此,便让金光善随着聂明玦一起去吧,金光善去世,金光瑶接掌兰陵金氏,被送上仙督之位,金光瑶终于可以全身心地扑到蓝曦臣身上,花了数年时间才和蓝曦臣缓和了关系,但终究回不去从前。

观音庙了结了一切恩怨后,蓝曦臣觉得心力俱疲,当年自己本想等忘机痊愈后便让出宗主之位,但看到忘机日日问灵,始终不忍让他再承担宗主的重任,只能期待对方终有一日走出名为魏无羡的圈子,可如今,和夷陵老祖定情的忘机又如何再能接任宗主之位,识人不清又犯了淫戒的自己又有何资格再担当宗主之职,终究只能靠闭关来逃避。

“蓝二哥哥,你慢点,云深不知处不可急行,不可急行”不理会魏婴的劝阻,蓝忘机大步流星地朝祠堂走去,一路上已经听了太多的流言蜚语,皆是传自己兄长和金光瑶的风流韵事,更有甚者说金光瑶杀死赤峰尊是因为争风吃醋。

而此时蓝氏祠堂内,蓝曦臣正跪在青蘅君的灵位前,“抬起手臂”蓝启仁道,见蓝曦臣没有动作,蓝启仁一下抓起蓝曦臣的右臂,把宽大的衣袖撸起,露出了光洁如玉的藕臂,看到内侧没有丝毫痕迹,蓝启仁怒由心生,喝道:“不知廉耻”

“叔父,曦臣自知失德,再无颜面但当宗主之职,还望叔父允许曦臣辞去宗主之位并放逐出云深不知处”此时的蓝曦臣心中早已了无牵挂,

“你..........”看到自己从小教导的亲侄子如此自暴自弃,蓝启仁恨铁不成钢地问道:“可是那金光瑶?”没有回应,蓝启仁便当是默认了,戒鞭落到身上的时候蓝曦臣并没有感到痛苦,反倒觉死在戒鞭之下也是一种解脱,

“住手”“兄长”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蓝老....额....先生,那可是你亲侄子,您真要打死他?”魏无羡问道,蓝忘机则抱起已经快失去意识的蓝曦臣,“兄长”发觉一直站在自己身前的兄长变得如此形销骨立,蓝忘机顿时凄入肝脾,

“此事与你们无关,让开”看到这个拐带了自己侄子的魏婴蓝启仁更是气急攻心,

“蓝老先生住手”聂怀桑竟然也来了,家丑不可外扬,蓝启仁只得强压下心中怒气,问道:“不知聂宗主来我云深不知处所为何事?”

恭敬地朝蓝启仁行了个礼,聂怀桑道:“自然是为曦臣哥哥而来,当年我大哥去世后,我和曦臣哥哥都是悲痛欲绝,伤心之下我二人一时情不自禁,就........”

“原来是你!!好一个聂宗主,好一个情不自禁!!”蓝启仁怎么也没想到和蓝曦臣行了苟且之事的竟然是这个一问三不知,在蓝启仁发作前聂怀桑又道:“这次我来云深不知处正是来提亲的,还望蓝老先生成全”

“忘机”蓝曦臣醒来时便被周围的红色闪到了双眼,心中正疑惑怎么回事,就听到蓝忘机道:“兄长终于醒了,还有一个时辰便是吉时,忘机帮兄长更衣”

“发生了什么事??”蓝曦臣疑惑道,

“今天是兄长和聂宗主的大喜之日”兄长和聂怀桑之间的瓜葛蓝忘机并不清楚,只知道既然木已成舟,聂怀桑便理应对兄长负责,如今整个仙门百家都知道聂蓝两家联姻之事,面对这份强加在自己身上的因缘,蓝曦臣无法反抗,因为这样自己才能彻底撇清自己和金光瑶不清不楚的关系,才能不危及蓝家的声誉,这是自己能为蓝家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只是连累怀桑了。

两位皆是一宗之主,道侣大典自然不能马虎,繁礼多仪的道侣大典后,蓝曦臣是在聂怀桑的搀扶下才回的房,“怀桑对不起,连累你了”强忍着身体的不适,蓝曦臣对聂怀桑说道,“曦臣哥哥,你我之间不必说这些,小心你的伤”说罢横抱起蓝曦臣朝床边走去,轻轻将蓝曦臣放到床上,聂怀桑说道:“曦臣哥哥身上有伤,今天又累了,你先好好休息”接着从柜子里捧出一团被褥铺在地上说道:“我睡相不好,怕碰到曦臣哥哥的伤处,暂时睡地上吧”

看到聂怀桑如此,蓝曦臣感激不已,这段仓促的因缘自己的确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怀桑的以礼相待让蓝曦臣顿觉枯木逢春,终于安心地闭上了双眼沉沉睡去,因此错过了聂怀桑势在必得的目光,曦臣哥哥,我会让你自己到我的怀里来的。

桑曦番外

评论(14)
热度(4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