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可乐

又遇蓝黑!蓝黑澄毒请离我远点!遇到直接删评拉黑!以及搞蓝涣、搞萧瑟、搞宋命的LSP,沈峤白月光

脑洞开了19

前几天在云南旅游,当地摩梭族的走婚制让我脑洞大开,


摩梭族男子若是对女子倾心的话,在白天约好女子后,会在半夜时分到女子的“花楼”,传统上会骑马前往,但不能于正门进入花楼,而要爬窗,再把帽子等具有代表性的物品挂在门外,表示两人正在约会,叫他人不要干扰。然后在天未亮的时候就必须离开,这时可以由正门离开。若于天亮之后或女方家长辈起床之后再离开,则会被视为无礼。二人走婚生下的子女由女家抚养,男方不需负担,但父亲和子女都知道彼此的亲子关系。走婚的男女分手后,仍可以自由与其他人重新进行走婚。

男性需要抚养自己的姊妹与其他男子走婚生下的女男。因此,摩梭人最信任的人为自己的舅舅(称呼为“阿乌”),他们称呼自己的生父也为阿乌,以示尊敬。“阿乌”在后辈眼中地位崇高,亦形成独有的“舅权”,就连生父要打女男,也要先得到女男的舅舅同意。

生父会在满月时公开举办宴席,承认彼此的血缘关系,避免发生同父乱伦。摩梭人都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孩子摆满月酒时,母亲需要邀请父亲出席并确认亲子关系。

来吧,聂蓝走起

亥时刚过,云深不知处一片万籁俱寂,皎洁的月光下一道人影绕过山门忽闪而过,寒室门口,咚咚咚敲了几下窗户后,传来一声低沉的声音:“曦臣,是我”

寒室的窗户被缓缓地打开,赤峰尊将霸下挂在门口后翻进了窗户,然后窗户便被轻轻关上了,

“曦臣”“明玦兄”两个相爱的人亲密地抱在了一起,

(此处应有车,但在云南坐了将近30个小时大巴的可乐现在不想开,过段时间再说吧)

云收雨歇后,聂明玦将蓝曦臣搂在怀中,手掌在蓝曦臣光滑的肩部摩挲,蓝曦臣则依偎在聂明玦胸膛,一只手搂在了聂明玦的腰上,

温存良久后蓝曦臣道:“卯时快到了”

聂明玦这才恋恋不舍的起身,开始穿衣服,蓝曦臣坐起来道:“出去的时候走大门即可”

聂明玦忍不住的托起蓝曦臣的脸,吻上了蓝曦臣的双唇,蓝曦臣则伸出手勾住了聂明玦的脖子,热情地回应着……

放开蓝曦臣,聂明玦道:“放心,我会避开叔父和忘机的”说罢推开门,乘着朦胧的晨光朝山门走去.......

一年后

云深不知处

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响彻了整个云深不知处,蓝曦臣仰面躺在床榻上,胸膛随着剧烈的呼吸上下起伏,乌黑的头发散落在颈侧,粘连在汗水淋漓的脖子上,

“曦臣,是个男孩子”说着蓝启仁将孩子放在了蓝曦臣脸旁,

侧过身来,蓝曦臣轻抚着婴儿柔软的小脸道:“真是个乖孩子”说着朝站着早已呆站在一边,脑中满是“我当叔父了,我当叔父了”的蓝忘机道:“忘机,来,抱抱你侄子”

一个月后

姑苏蓝氏在清河不净世大摆筵席,邀仙门百家庆祝蓝家嫡子满月。


评论(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