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可乐

又遇蓝黑!蓝黑澄毒请离我远点!遇到直接删评拉黑!以及搞蓝涣、搞萧瑟、搞宋命的LSP,沈峤白月光

我至今没看清蓝曦臣到底是多么罪孽深重的人啊!!

果然任何圈子都离不开贵圈太乱,蓝曦臣在某些人眼中到底是多么罪孽深重的人啊!!


先从原著看某些蓝黑的G点

1.【蓝曦臣则若有所思,道:“这位魏公子,当真已心性大变。”】

2.【这辈子唯一犯下的一个错误就是你!】

3.【“你相信魏公子,可我,相信金光瑶。”“你认为自己了解魏无羡,所以信任他;而我也认为自己了解金光瑶,所以我也信任他。”】

4.【“从前我不是不知道你做过什么事,而是相信你这么做是有苦衷的。”】

5.【 蓝曦臣道:“就算如此,你也不能一不做、二不休、直接下杀手!你这样……”

    让他想找理由为他开脱都不行!】


1.第一条可以说几乎是每个蓝黑必提的一个G点了,几乎都是说“蓝曦臣不知全貌,贸然评判,他的身为地位说出这样的话会对魏婴的声名造成多大的不良影响啊!!”“泽芜君说夷陵老祖心性变,这简直给魏婴判死刑啊”还有扯得更远的:“蓝曦臣这样多伤蓝忘机的心!蓝曦臣你有没有考虑过你亲弟弟的感受?”


我们来看全文,

【 蓝忘机冷冷地道:“他说得不对吗。”

    金光瑶微不可查地一怔,旋即笑道:“哈哈。对。是对。但就是因为对,所以才不能当面说啊。”

    蓝曦臣则若有所思,道:“这位魏公子,当真已心性大变。”

    闻言,蓝忘机紧蹙的眉宇之下,那双浅色眸子里流露过一丝痛色。】


首先,在场的只有蓝曦臣,蓝忘机,和金光瑶3个人,只是蓝曦臣和两个弟弟私下说的, 并没有当众说,当然有粉丝说隔墙有耳,被有心人听过过去传言开来呢?来来来,我们来看其他蓝家人的表现如何(发现大家都有个误区啊,DISS蓝家的都自动把蓝忘机排除在外了,仿佛他不是个蓝家人,他的所作所为和蓝家没有半毛钱关系一样)


【那段时间魏无羡天天到处挖坟,蓝忘机总是捡不好听的说,什么损身损心性不是正途,】

【见他一脸满不在乎,蓝忘机沉着声音道:“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他执拗地道:“鬼道损身,损心性。”】


蓝曦臣一句“当真心性大变”被批评得一无是处,那请问蓝忘机的这么多句“损心性”应该得几分??请排除掉蓝忘机是担心魏婴才说的,我觉得蓝忘机那段时间才是真正诛心的那个人,对一个不得不修鬼道的人一再地揭伤疤。

另外说句不客气的(目可能我会被打成蓝忘机的黑粉),魏婴当时声名越来越差,也有你含光君的关系,来看当时仙门百家对忘羡两人关系的描述:


【这人说的还算是好的了,夸张一点的,说他和蓝忘机在战场上一边杀温狗一边打架的都有,其实当年他们的关系并没有旁人传的那般水火不容两看相厌,但也有些小不愉快就是了。那段时间魏无羡天天到处挖坟,蓝忘机总是捡不好听的说,什么损身损心性不是正途,甚至直接出手阻拦,而几乎每隔几天都要和温狗来一场正面厮杀或是偷袭战,两人火气戾气都比较重,因此往往不欢而散。】

【 不少人都知道,这几日姑苏蓝氏的含光君在到处追查魏无羡的下落,多半是要拿他算账,讨还姑苏蓝氏那数十条白白折了的人命,忙道:“是啊,他才走了不到半个时辰!”】

【 温情道:“哦?你们两个关系不是很差吗?听起来像是水火不容,见面就打。”】


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忘羡关系非常差,包括魏婴,路人,甚至温情,简单的来说,你蓝忘机什么人,【含光君蓝忘机是威望甚高的仙门名士】,【在何处不是高山仰止、不可亵渎的名士】【蓝忘机年少成名,评价极高,乃是最最正统的仙门名士】.....


那么问题来了,能和含光君这样的仙门名士关系如此差的会是什么人??至少肯定不是好人吧??


2.唯一的错误也是个经典的黑点之一,我曾经看过一篇文,是写所有人回到过去重头来过,但是就魏无羡不在,每个人回去后房间都会刻有一句话,蓝曦臣就是这句,作者的意思应该是:“你不是说蓝忘机这辈子唯一犯下的一个错误就是魏婴?那好,我把魏婴给去掉,帮蓝忘机避免这个错误”然后蓝忘机就死在了王八洞XD........

首先,我也是羡粉,对蓝曦臣这句话也颇为不满,我们先来看全文:

【“三十三道戒鞭痕!一次尽数罚完,一道一个人。你总该知道,打在身上有多痛,要躺多久!他一意孤行把你送回乱葬岗之后,黯然回来领罚,在规训石前跪了多久!我去看他的时候对他说,魏公子已铸成大错,你何苦错上加错了。他却说……他无法断言你所作所为对错如何,但无论对错,他愿意与你一起承担所有后果。那几年说是面壁思过,却根本是重伤难行。就算是这样,在得知你身死之后,他还强行拖着这样的身体,无论如何也一定要去乱葬岗看一眼……

    “他将你救走藏在洞中那时,如何对你说话,如何看着你,哪怕是瞎了聋了,都不可能会不明白他是什么心思,所以我叔父才怒不可遏。忘机他小时候是子弟楷模,长大后是仙门名士,一生都雅正端方不染尘埃,这辈子唯一犯下的一个错误就是你!你却说……你却说你不知道。魏公子,你被献舍回来之后,是对他如何百般表白诸般纠缠的?每晚……每晚都要和他……你却说你不知道?你若不知道,你又为什么要做这些举动?”】


分析下这段长篇大论,用现代化思维和语言总结下就是:“我弟为了你差点连命都没了,结果你让他滚,然后你回来后和我弟两人成天黏在一起,每天晚上两人还不可描述,结果你现在告诉我你和我弟是单纯的朋友关系??”“我弟是完美的,犯错都是因为你”

第一部分可以说蓝曦臣看到的是一个渣男在玩弄自己弟弟感情,所以语气很冲,说白了就是替蓝忘机的牺牲不值,第二部分则完全是现代化熊家长的思路,我家孩子犯错都是你带坏的,这点我就很无语了,明明就是蓝湛先动的心,是他自己选择为魏婴做了很多事,结果你却把所有事全怪到魏婴身上,这是什么道理??所以我给蓝曦臣打上了无脑弟控这个标签,

总得来说就是可以理解他唯一弟弟被渣男骗了口不择言,但这种把错都甩给魏婴的行为实在有些过分!!


3.相信金光瑶的这两句被多少WX粉打上了不信亲弟信义弟的标签!

首先,蓝曦臣信不信金光瑶?答案肯定是“信”,这是蓝曦臣没法抹掉的一个黑点,他过于轻信金光瑶,间接害死聂大这个没法洗,但要说蓝曦臣对金光瑶的信任高于对蓝忘机的信任我就呵呵了,我们来看看口中说“信任金光瑶”的蓝曦臣当时干了两件什么事?

第一:帮蓝忘机藏起魏婴

第二:修改通行令牌禁制


撇开读者的上帝视觉,我们站在书中人角度来看当时的证据

①聂大的尸体,魏婴说是金光瑶分尸的,没有证据

②证明金光瑶分尸的重要证据:聂大的头颅,魏婴说在金光瑶那里,但金光瑶手脚太快,已经藏起来了

③魏婴说聂大死因是乱魄抄,但乱魄抄正本被撕,虽然证明了魏婴不会事先撕掉来陷害金光瑶,但目前也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证明是金光瑶撕的

④掘墓人熟悉蓝家的剑法,但最大的嫌疑人金光瑶有蓝曦臣当时间证人

⑤之前我遇到一位道友提到温宁,说温宁还在也是证据之一,我个人觉得那这点去怀疑金光瑶有点......额,毕竟当时处理温宁的首要人物金光善已死,死无对证


再看原文:

【 蓝曦臣道:“你亲眼所见?”

    蓝忘机道:“他亲眼所见。”

    蓝曦臣道:“你相信他?”

    蓝忘机道:“信。”

 他答得毫不犹豫,魏无羡胸口一热。蓝曦臣道:“那么金光瑶呢?”

    蓝忘机道:“不可信。”

    蓝曦臣笑了,道:“忘机,你又是如何判定,一个人究竟可信不可信?”

    他看着魏无羡,道:“你相信魏公子,可我,相信金光瑶。大哥的头在他手上,这件事我们都没有亲眼目睹,都是凭着我们自己对另一个人的了解,相信那个人的说辞。

    “你认为自己了解魏无羡,所以信任他;而我也认为自己了解金光瑶,所以我也信任他。你相信自己的判断,那么难道我就不能相信自己的判断吗?”】


综合以上5点,其实不难看出,几乎一半以上的证据都是“魏婴说”,但只要是魏婴说的,蓝湛都判定可信了,蓝曦臣呢,就像原著里说的【他不是不能理解蓝曦臣。他从聂明玦的视角看金光瑶,将其奸诈狡猾与野心勃勃尽收眼底,然而,如果金光瑶多年来在蓝曦臣面前一直以伪装相示,没理由要他不去相信自己的结义兄弟,却去相信一个臭名昭著腥风血雨之人。】

问题来了,蓝曦臣不相信魏婴,那么为什么还要先护下魏婴呢?原因只能是因为蓝忘机,弟弟相信的,他也暂时相信了,到后来的改禁制,可以说蓝曦臣信任的天平已经几乎压向了忘羡这边。但这时蓝曦臣依旧没有站队,他没有像蓝湛那样彻底的相信魏婴,把金光瑶拿来归案,也没有彻底相信金光瑶,交出魏无羡,原因就是:


【蓝曦臣颔首道:“魏公子,你不必担心。事情水落石出之前,我不会偏信任何一方】


“未知真相,不予置评”蓝曦臣真正是做到了的,可惜中立是个两边不讨好的行为,上帝视觉的忘羡粉说他偏信金光瑶,瑶毒又说蓝曦臣并没有他说的那样信金光瑶,总之两面不是人。


4.【从前我不是不知道你做过什么事】这句话被很多人评价成蓝曦臣明知道金光瑶的为人还助纣为虐,就差把蓝曦臣说成金光瑶的同谋了,虽然原著里并没有写金光瑶同谋这件事,


那我们来看原著魏婴视觉和蓝曦臣视觉吧,蓝曦臣他到底知道了金光瑶做了什么事呢?


【  蓝曦臣又道:“琅邪那件事过后,阿瑶心中悔恨,又不敢教你遇上,只得想办法混进了岐山温氏,接近温若寒,之后暗中送信给我。起先我也不知送信人身份,机缘巧合之下才瞧出端倪,认出了他来。”】


【  蓝曦臣一怔,道:“大哥你这说的是什么话?他这些天清河兰陵来回奔波,难道只能换来你一句无药可救吗?”】


【蓝曦臣边走边道:“大哥,你怕是不知,三弟现在处境真的很不好。”】


【 魏无羡心中摇头:“泽芜君这个人还是……太纯善了。”可再一想,他是因为已知金光瑶的种种嫌疑才能如此防备,可在蓝曦臣面前的孟瑶,却是一个忍辱负重,身不由己,孤身犯险的卧底,二人视角不同,感受又如何能相提并论?】


所以蓝曦臣知道的事可以总结为:在温家忍辱负重当卧底,在金家处境堪忧,还身不由己保薛洋,这些都是金光瑶的苦衷,而金光瑶真正干的6杀和炼尸场,蓝曦臣时真的不知道的。


5.【让他想找理由为他开脱都不行!】都这个地步了,蓝曦臣居然还想着为金光瑶开脱........


首先,金光瑶是蓝曦臣什么人?恩人,逃亡时的收留,云深不知处重建时又伸以援手,再到后来对蓝家的扶持,3重大恩加身,如果这时候蓝曦臣毫不犹豫把金光瑶诛杀了,而且心中没有半分犹豫,那么他和魔道中另一位寡恩的,对恩人没有半分感激的反而要牺牲恩人来明哲保身的某位宗主有什么区别?而且此时的蓝曦臣并没有为金光瑶开脱,我认为如果最后要不是聂导设计让蓝曦臣杀了金光瑶,蓝曦臣最大的可能就是把金光瑶上交仙门百家,任凭发落。


OK以上就是原著中蓝曦臣的5个黑点,然后原著不够,脑补来凑,


最后蓝曦臣闭关完全是因为自己杀了金光瑶啊,觉得对不起金光瑶才闭关的 ,他自己都不觉得被骗还为骗子的死难过,压根没想过其他受害人,.........好吧,真把某些曦瑶党的KY当真了,其实反过来说就是蓝曦臣要没误杀金光瑶,那么观音庙之后他还是能和之前一样,继续做他的家主泽芜君了。


还没完呢,蓝曦臣的黑点还不只这么多,下面是某位道友的言论:

1.就是因为蓝家死了近20个人,还有聂家也死了一大堆,作为地主的金家人却没什么伤亡才是有猫腻。但凡蓝家的人还有脑子就应该懂得警惕金家人,还跟他们混一起不怕卖队友?无非是家主有偏向而且作了错误判断必须往外甩锅,内部矛盾转外部而已。(蓝曦臣来为蓝家那20几条人命买单)

2.金陵台的事不算,那常家的事又怎么说?在罪证确凿的情况下,金家人还要包庇灭门凶手加上后来威胁常家改口,怎么都不能算是好人了吧,所谓的不得结交奸邪呢?从来量刑标准都只会根据凶手动机和罪的大小来衡量的,但是蓝大牛的根据执行人员的私人难处来要求暂缓判罚,所谓的诛妖邪和公正呢?更不要说他还主动的提出为金光瑶说项,金光瑶是薛洋的保护伞,他又何尝不是金光瑶的保护伞?对比一下前后两个蓝家,温家在的时候叔父当家,除水行渊,玄武洞的时候忘机敢为一个绵绵正面怼温晁,不肯烧藏书阁家主战死,蓝大时代能为金光瑶做保护伞不问事非,前后变化这大,叔父真老糊涂了吗?(金光瑶的保护伞蓝曦臣,没毛病)

3.常氏的遭遇闭关的忘机知道,百家知道就他蓝大不知道?还有他自己不管薛洋的事还帮金光瑶劝别人也不管这事难道不够毁三观?(没能给常家讨回公道,蓝曦臣的错)

3.常家事件出来之后难道不会分析吗?不夜天之前其实死在羡手上的人和薛洋手上的人数量相差不大,但前者是自卫杀的也都是修真的人,后者是恶意报复还包含了许多老弱妇孺和普通人,谁性质更坏?但薛洋不但没事甚至在又灭门了白雪观后还逍遥法外做他的客卿(白雪观的事也是蓝曦臣包庇金光瑶惹出来的)

4.还有共情那里,聂大根本就是被他划的饼和讲情打动才同意宽限金光瑶时间,最终导致聂大身死,白雪观灭门和义城灭城(聂大是因为蓝曦臣帮金光瑶求情,然后金光瑶才能趁着空窗期害死聂大,白雪观和义城也是蓝曦臣导致的)

5.金光瑶说从来没有想过害过他又信,求放过他还犹豫。他最纠结的不还是自己到底有没有误杀金光瑶,还质问怀桑。排除金光瑶有没有欺骗他的因素,就他搞那么多事还不该死吗?而且他就算是被骗的但除了闭关,也没有对受害人做出任何的补偿,(蓝曦臣欠所有被金光瑶害死的人一句:对不起)

6.甚至都没有对他叔父和后面来的人说清楚观音庙发生了什么,他弟和羡还黑着呢他都没想澄清,难道指望江澄和金凌自曝吗?(好吧,我以为莲花坞已经洗白了的忘羡,瑶妹的6杀真相也公之于众了,结果在某些人眼中观音庙之后忘羡还黑着呢,蓝曦臣还没帮他们澄清)


.........................


不说了,锅太多.......


原著中蓝曦臣的确有问题,他信错了人,聂大对他可以说是伯人与我的关系,还有就是不作为,魏婴案薛洋案,好的坏的他都没发声,宛如一个随波逐流的旁观者,还有就是无脑弟控,可我接受了他的这些问题,

我也是羡粉,但也没否认他不夜天确实失控,我喜欢忘机,但我觉得他有时候太过随心,我喜欢瑶妹,可是不否认他6杀和助纣为虐,我喜欢薛洋,但白雪观和双道还有义城我从不给他洗,即使是最喜欢的温情,我也会责怪她为什么不换丹的时候一下抹了某人的脖子,

可以说魔道里几乎没有谁是完美的,任何一个人拉出来都能黑一黑!不过理智粉会接受他们的缺点,毒唯是半点瑕疵都不能听到别人说,黑粉则是把缺点放大了说,恨不得所有锅都扣到他黑的那人身上。


评论(129)
热度(33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